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 蔡:讓世界看到台灣客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】桃園明年舉辦「世界客家博覽會」,10日世界館舉行開工動土典禮。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這是首次以客家文化為主題舉辦的國際博覽會,期許能讓台灣成為世界客家的文化首都。

首次以客家文化為主題的國際博覽會,「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」週二(10日)舉行開工動土典禮,預計在2023年8月登場,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博覽會將凸顯台灣客家典範特色,期許能讓台灣成為世界客家的文化首都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還記得我在3年前出席「全國客家會議暨客家貢獻獎頒獎典禮」的時候,我就承諾過要辦理「世界客家博覽會」,讓國際看到臺灣、看到我們的客家文化。現在,「世界客家博覽會」已經在籌備中,預計在2023年8月登場,將是首次以客家文化為主題的國際博覽會。」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邀請來自全世界22個國家,展現客家鄉親在全世界各地打拚、落地生根展現各方努力,回台灣以世界客家博覽會,展現客家鄉親的團結和努力,這是全世界第一次唯一,以客家為主題所辦的世界級的博覽會。」

「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世界館」挹注總經費2億5000萬元,興建1棟地上4層的鋼構建築物,工程預計2023年3月竣工;活動共規劃2個主館及7個副館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將來這個展覽館跟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,會合成一個園區,將來會交給航空城公司,作為研發以及育成的基地,所以它是展現客家精神,循環經濟,將來都可以再利用。」

總統蔡英文表示,「世界客家博覽會」的主題是「Travel to Tomorrow」,代表「未來的客家」。她希望,透過打造全世界的客家博覽會,不僅可以反映客家移民在全球各地的在地化及多樣化經驗,更能夠把臺灣客家在自由民主環境中的文化創造力、創新力,推向國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