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網攻和外國間諜活動 英國研擬大修法

據報導,英內政大臣巴特爾(圖)(Priti Patel)說改革將包括制訂新的外國影響力登記法, 類似美國和澳洲相關法案,讓外國政府傷害英國利益風險降到最低。由此英將大幅修訂間諜法規,以因應面臨的各項安全威脅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】英國內政部今天表示,英國將大幅修訂間諜法規,以因應國家所面臨的各項安全威脅,從網攻到可能破壞國家經濟的惡意國會遊說都包括在內。

路透社報導,內政大臣巴特爾(Priti Patel)表示,這項改革將包括制訂新的「外國影響力登記法」(Foreign Influence Registration Scheme),類似於美國和澳洲相關法案,讓外國政府傷害英國利益的風險降到最低。

巴特爾說,新法律配套賦予警察和情報機構更有力的工具,「以協助第一線人員處理我們持續面對的威脅,這是非常緊要的」。

英國情報機關「軍情五處」(MI5)在1月間曾警告國會議員,中國共產黨雇用了一名女性對國會議員施加不當影響力。

新的法規將讓未申報的外國情報人員定為犯罪、引進新的外國干預罪行,並擴大因應在重要基礎設施等目標上動用無人機和從事網攻的行為。

內政部說,新法也明訂法院可對他國政府背後撐腰的犯罪,予以判處更長的徒刑。

軍情五處處長麥卡勒姆(Ken McCallum)表示,網路間諜專家會鑽法律漏洞,迴避英國現行的間諜法規。

麥卡勒姆說:「國家行為者偷竊的不只是我們國家安全機密,也包括尖端科技、研究和技術。他們企圖公然地干預我們的民主、經濟和社會。」

這項計劃中的改革措施也會對恐怖攻擊定罪者,限制他們聲請民事法律援助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