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跳腳無用 美國務院:網站反映美台堅若磐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】美國國務院5日大幅修改官網的美台雙邊關係事實文件,刪除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」等相關敘述,也不再提及「美國不支持台獨」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天在記者會上再次跳腳回應,對此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0日表示,新版文字反映台美堅若磐石的非官方關係,但政策未變,中共不應借題發揮。

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:「我們的政策沒有變化。我們所做的只是更新一份情況說明書。這是我們在世界各地的關係中經常做的事情。在台灣議題上,我們的政策仍然以《台灣關係法》、三個聯合公報和六項保證為指導,正如那份情況說明書所指出的那樣。我們會定期更新我們的概況介紹,我們的概況介紹,,反映了美國與台灣堅如磐石的非官方關係。我們呼籲中共以負責任的態度行事,不要製造藉口增加對台灣的壓力。」

週二的美國國務院記者會上,多位記者都聚焦涉台內容更新,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日跳腳稱,美國國務院是掏空中共『一中原則』的小動作,不過,普萊斯指出,美台關係現況多年未更新,美國國務院更在意對外關係是否如實反映在事實清單上,美國沒這麼在意其他國家是否會緊咬不放,借題發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真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