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特爾展示和碩可攜式5G基地台 救災發揮作用

晶片大廠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在美國舉辦的首屆Intel Vision活動中,展示與台灣代工廠和碩合作打造的行動5G無線訊號基地台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】晶片大廠英特爾(Intel)於美國時間5月10、11日舉辦「Intel VisiON」活動,發表多款新產品,橫跨晶片、軟體和服務方面的各項進展,其中,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(Pat Gelsinge)分享由和碩和自家解決方案打造的行動5G無線訊號基地台,藉以在防災救災應用上發揮作用。

在首屆Intel Vision活動中,英特爾展示教育、金融、製造、醫藥、交通和國防等產業,如何透過英特爾的晶片、軟體和服務達成轉型,從雲端到邊緣再到客戶端,英特爾正努力協助解決這些挑戰。

基辛格指出,行動5G無線訊號基地台,是為現場救援人員在災難現場部署所設計,大小僅約一只公事包,讓即使正常通訊基礎建設已被摧毀情況下,仍然可以帶進如地震、颱風或其它自然災害現場。

基辛格表示,他們正面對幾個挑戰,也將挑戰變成可解決的問題,包含供應鏈中斷、疫情的影響、區域政治的不確定性等,英特爾將連接生態系夥伴,幫助客戶完成設計與提供解決方案。

他並點出,AI人工智慧、無所不在的運算、普及的連網性,以及雲端到邊緣基礎設施等4大科技力量,正在推動對於半導體的空前需求。從真正混合工作再到全新的沉浸式體驗,為無限的可能性敞開大門。

基辛格說,與此同時,企業在供應鏈、安全、永續性,以及適應新工作負載複雜性的能力方面,面臨著不斷提升的壓力。藉由推出新款硬體、軟體和服務,從雲端到邊緣再到客戶端,英特爾正努力協助解決這些挑戰。

另外,這次英特爾新推出的產品,包括專為資料中心設計的新處理器,其中兩款人工智慧(AI)晶片Gaudi 2 與Greco,由台積電的7奈米製程技術製造,以應對來自輝達與超微更為強硬的競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