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簽署協議 向300多間歐盟新聞出版業者付費

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(Google)告訴路透社,Google已簽署協議,要向德國、法國和其他4個歐盟國家的300多間出版業者支付新聞費用。 示意圖。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】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(Google)告訴路透社,Google已簽署協議,要向德國、法國和其他4個歐盟國家的300多間出版業者支付新聞費用。

這項舉措將在今天稍晚公開宣布。歐盟3年前通過具里程碑意義的版權法規,要求Google和其他線上平台,使用音樂家、表演者、作家、新聞出版業者及記者的作品必須支付費用。

Google的新聞和出版合作夥伴關係總監康納(Sulina Connal)在部落格發文指出:「目前為止,我們已經簽署涵蓋德國、匈牙利、法國、奧地利、荷蘭和愛爾蘭的300多間國家、地方和專業新聞出版物的協議,還有更多商談正在進行。」

這項消息預計今天稍晚公布。康納的部落格發文並未說明Google向上述新聞出版業者支付多少費用。

這些新聞出版商中有2/3是德國業者,包括「明鏡周刊」(Der Spiegel)、「時代週報」(Die Zeit)和「法蘭克福廣訊報」(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)等。

康納的部落格發文還提到:「現在我們宣布推出一種新工具,向成千上萬的新聞出版業者提供報價,從德國和匈牙利開始,並在未來數個月內推廣到其他歐盟國家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