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經濟安保法將強化供應鏈、確保基設安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】繼續看到,今天(11日),日本參議院通過了岸田政府的重要政策「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」。這項法案著重在強化日本半導體等供應鏈、防止尖端技術外流等,預計2023年起分階段施行。

參議院議長 山東昭子:「同意這項法案的人請起立。確認過半數。」

11號,日本參議院通過了「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」。日本經濟新聞報導,這項法案的重點包括強化供應鏈、確保核心基礎設施安全、官民合力研發尖端技術,及禁止公開部分有危害國家安全之虞的專利。預計這項法案將從2023年開始分階段實施。

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:「(經濟安保法案)具體來說,像是確保強化供應鏈韌性所需的,重要物資的穩定供給等等,對這些必要的經濟政策進行整備。是為了確保日本經濟安全的重要一步。」

除此之外,為了降低依賴國外戰略物資的風險,這項法案也將半導體、稀土類重要礦產、蓄電池、醫藥品等指定為「特定重要物資」。日本政府將加大對相關產業的財政支持力度。

路透社報導,這項法案中的措施主要是針對中共。

日本電視台NEWS:「經濟安全保障是考慮到與中共在,不論是軍事,或者是經濟面上出現對立時,與之相對應的法案。這項法案包含了,有關半導體等重要物資的穩定供給、專利的非公開制度,以及電力與天然氣等基礎設施的設備導入等相關的法規。」

這項法案也建立機制,防止構成安全威脅的外國產品進入核心基礎設施。賦予日本政府權力,審查電力、能源、金融、鐵路、供水和IT等14種產業的部分設備採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