尹錫悅首場幕僚會議 聚焦經濟、北韓核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】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後第二天,在龍山總統府舉行了首次首席祕書官會議,表示當前的經濟和國安狀況都不樂觀,北韓可能重啟核試的消息不斷,須嚴密監控各項指標,做好應對工作。新上任的南韓國防部長李鐘燮,在就職演說中表示,將穩固全方位的國防力量,應對可能發生的北韓戰術挑釁。

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第2天,11日早上8點半左右,抵達首爾龍山總統辦公室展開馬不停蹄的外交工作,包括會見加拿大聯邦參議院議長率領的代表團,以及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團等多國賓客。韓聯社報導,尹錫悅當天也召開了任內首次幕僚會議,指示國安和經濟政策方針。

南韓Korea TV記者:「尹總統首先提到了經濟,他說最大的問題是通貨膨脹,並對通貨膨脹的原因和對策進行了下達。尹總統隨後強調了安全,要求檢查(北韓)重啟核試等安全狀況,以及對其它領域的影響。」

綜合韓媒報導,尹錫悅在會中表示,當前經濟形勢不樂觀,物價問題最為嚴峻,須嚴密監控各項指標,並持續擬定相關對策;對受到疫情衝擊嚴重的中小企業及自營業者,則要求盡快執行相關補助措施。

國安方面,尹錫悅指出安保狀況嚴峻,北韓可能重啟核試的消息不斷,必須仔細監控,做好應對工作。南韓Korea TV主播:「新任國防部長李鐘燮,在全軍主要幹部第一次會議上,評價朝鮮半島安全形勢十分嚴峻,並強調要保持堅定的戰備態勢。」

南韓新上任的國防部長李鐘燮,11日視察了軍隊的戰備態勢,與各軍隊主要幹部舉行視訊會議,並在就職演說中表示,將應對北韓的戰術挑釁。

南韓國防部長 李鐘燮:「積極應對全方位的安全威脅,我們會確立穩固的國防態勢。如果北韓進行戰術挑釁,我們將從自衛權的角度做出果斷回應。」

李鐘燮認為,現階段穩固國防力量最為重要,也將通過「國防創新4.0」強化科技力量,同時加強韓美軍事同盟,擴大與友邦的防務合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