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埕國小募400箱物資運抵 烏克蘭志工謝謝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】心意終於送到了!高雄市鹽埕國小家長會長的妻子,住在台灣的烏克蘭人,她和先生發起物資募集計畫,和志工共募集400箱近4公噸,貼著台灣、烏克蘭國旗的物資,而這些物資,歷經1個月,以空陸接駁方式,已經抵達烏克蘭,烏克蘭的電視台,也特別報導這份來自8000公里遠的愛心,志工們一起穿著「台灣隊」的背心,用中文對台灣人,表達感謝。

烏克蘭志工:「謝謝台灣,烏克蘭加油。」

新聞畫面中,一群烏克蘭民眾,對台灣表達謝意,因為台灣的愛心物資,飄洋過海,終於到了烏克蘭。

這一大批物資,從車上一箱一箱搬運下來,都是高雄市鹽埕國小家長會跟志工募集的物資,共有400箱、總重近4公噸,上面貼著烏克蘭跟台灣國旗,歷經一個月,以空陸接駁的方式,來自8000公里遠的台灣愛心,終於抵達烏克蘭的白教堂大學。

烏克蘭志工:「我們在這裡,你可以看到都是破壞的,我們來幫助裡面的人,我們一起幫助他,他說謝謝台灣。」

穿著「台灣」背心的一群烏克蘭志工,幫忙分裝、發送物資,這些其實都是林歐莉亞的學生,她是住在台灣的烏克蘭人,是鹽埕國小家長會長林岳的妻子,她之前在白教堂農業大學教中文,嫁到台灣之後,她心繫家鄉,決定在台灣啟動這項物資募集計畫。

在台烏克蘭人 林歐莉亞:「東西已經送到烏克蘭了,然後今天我就看到這些東西在那邊,就很開心,因為他們有很多當地的需求,他們也覺得非常的感動,因為畢竟台灣很遠。」

如今物資順利被送至烏克蘭,也獲得當地媒體關注,雖然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火還沒停歇,但不少台灣民眾,都希望用小小心意,來表達支持烏克蘭的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