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「關懷包得來速」上路 市府備4~5千份應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】全國首創,高雄市推出的新政策「關懷包得來速」,今天(11日)正式上路,上路第一天,市府就準備了4千~5千份備戰,只要有確診者的身分證字號,就能來幫忙領取,雖然天公不作美,大雨不斷,但還是不少民眾特地騎車或開車前往領取,也有里長到場幫居隔者領取關懷包,要進行分送。

民眾隔著簾幕,拿出證件,讓醫護人員核對身分,短短幾分鐘就能領取到關懷包,這是高雄市首推的「關懷包得來速」。

政策上路第一天,雖然大雨不斷,但還是有民眾特地來領關懷包,現場分成機車道和汽車道,只要有確診者的相關資料,核對後就能領到,主打跟取餐一樣快,內容物也相當豐富。

高雄鳳山區區長 石慶豐:「我們的一個酒精等等,這一些防疫的物資,還是一樣隨著關懷包來做一個發放,還有快篩劑今天是按照家戶人數,每戶最多不可以超過四個人,而且是以戶為單位來發放。」

不過,也有部分地居隔者無法找到親友代領,里長家人出動來幫忙。

高雄市鳳山區曹公里長兒子 翁義翔:「這樣方式是比較好,但是我是建議說,像有提到健保卡跟戶口名簿是要正本,那我們建議這個如果可以放寬,也是翻拍的話那我覺得會更方便。因為像健保卡要取得正本,現在對確診者是不太方便的。」

關懷包得來速,領取地點在高雄市38個區公所外,這個首創的得來速服務,上路的前一晚,高雄市長陳其邁也特別前來視察,要確保動線一切順暢,但也再三叮嚀,千萬不要跨區領取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:「不可以搶,因為我們配的量都有算的剛剛好,我們有看你住在哪一區、那邊配幾支,不然你們大家都跑到苓雅區,我們苓雅區就會不夠了。」

上路首日,高雄就提前準備好4000~5000份關懷包,要讓居隔民眾都能順利拿取,安心在家隔離,等待狀況解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