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在逼中共面對兩岸分治現實?全球一盤棋 美做給日歐澳看!要防守台灣就須防守朝鮮與菲律賓!香港已死路一條?普丁勝利日 為何未按照西方腳本演出?|吳嘉隆|桑普|新聞大破解【2022年5月11日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】俄烏戰爭兩個多月還在打,當焦點快速轉回印太,習近平突然通話法國總統表態俄烏停火的急迫性,如何解讀?

六天來,中共航母遼寧艦在日本琉球、台灣附近演練艦載機起降上百次,被懷疑企圖海空包夾台灣。美軍兩大航母雷根號、林肯號南北牽制。美國軍艦10日今年第五度穿越台灣海峽。

6月北約峰會前,美國拜登5月下旬亞洲行,QUAD峰會前一天,預計23日發佈印太經濟架構。白宮印太協調官坎貝爾9日演講強調,維持台海現狀至關重要,力推歐洲與印太的安全合作。

美國印太助理防長去年12月說,台灣是美國與盟友夥伴網絡的「定錨點」;國務院大改與印太中心點台灣的雙邊關係文件,是淘空還是活化「一中政策」?是解開中共一中原則對中華民國、對台灣的魔咒嗎?台灣南方的菲律賓、北方的韓國政局也變天。在歐洲,多股新力量正競合凝聚。

歐洲與印太的力量重整、匯聚,意味印太戰略將進入新階段嗎?G7與歐盟聯合聲明痛批香港特首任命案,自由陣營對香港策略會否再定位?

本次邀請到: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、時事評論人 桑普,一起為我們分析,世界重要局勢走向!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