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養殖場全台首創 獲海葡萄有機轉型認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】澎湖湖西鄉一家水產養殖戶,致力於自然、友善養殖,出產的蕨藻類海葡萄,不僅獲得縣府「優鮮認證」,還吸引關心家鄉產業發展的旅外鄉親,結合產官學社力量,協助其通過有機轉型認證,創下全台業界首例。

在澎湖白坑村經營養殖的陳丁貴,在縣政府農漁局的輔導下,開發出魚藻共生的養殖方式,主力產品海葡萄不只取得澎湖「優鮮認證」,今年更導入有機養殖,成為全台第一家。

水產養殖業者 陳丁貴:「我心情很高興,在這幾年的努力下,我終於得到有機(轉型期) 認證的肯定,我以後更有信心把這個場子更發揚光大。」

陳丁貴說,養殖蕨藻類的關鍵,是把水質、環境找回來,而這樣的成績也獲得各界關注,有協會就以這個湖西鄉白坑養殖場為基地,希望結合產官學社力量,致力於推動家鄉產業升級。

臺灣離島有機友善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許長祿:「從一開始,我們在養殖的時候就不要讓它有抗生素啊,有一些化學的東西加進來,讓它保持它該有的潔淨,保持該有的天然,把這個天然的好,我們透過加工的模式,把它用澎湖品牌行銷全世界。」

行政院南區聯合辦公中心副執行長 許乃文:「我們非常的鼓勵,也非常的認同這個有機產業的發展,那它因為不僅減少了我們水質的汙染,也能保育我們一些潮間帶裡面的生態的養殖漁業。」

白坑村養殖場導入有機養殖,被有心推動澎湖成為有機示範島的許長祿視為重要里程碑,行政院南區聯合辦公中心也當場允諾,將與國發會與中小企業處攜手,協助地方產業創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