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指三星蔥有抑菌效果 鄉公所推「蔥油醬班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】5月是青蔥的產季,宜蘭的三星蔥也逐漸收成,因為口感清脆,味道獨特,鄉公所也趁勢推出「蔥油醬班」,邀請民眾動手料理三星蔥。

使力一拔,摘下一株又一株的青蔥,一整片綠油油的三星蔥田全都等著收成。每年5月是盛產青蔥的季節,農民低著頭採收,流下汗水,但臉上掛起笑容,因為收穫滿滿。

宜蘭地區的三星青蔥的種植面積高達135公頃,一年的產值將近5億,而不同於一般的青蔥,三星蔥不僅有獨特的香氣,營養成分更是略勝一籌。馬偕護校副教授張讚昌發現,三星蔥的抗氧化能力和抑菌效果都比其他青蔥還強,甚至還登上了國際SCI期刊。

三星農會秘書 段蓬福:「除了抗氧化的醬料成分以外,它在抗菌的效果也呈現特別好的反應出來,因為正式經過長期的測試,也在國際期刊上面發表過了。」

一刀切下,清脆聲響乍現,三星蔥不只口感獨特,現在還成了防疫的最佳食材。除了汆燙、爆香炒肉,三星鄉公所更趁著青蔥產季,邀請美食專家,開設蔥油醬班。

蔥和油以1比2的比例,煮到金黃色後,再加上糖和蠔油,就可以裝瓶,還不怕壞掉,可以保存3個月以上。

三星鄉長 李志鏞:「因為三星有很好的環境很好的氣候,所以孕育出LV級的三星蔥,未來希望透過這種教學,可以讓三星蔥三星米,再次提升它的價值。」

趁著三星蔥產季,民眾動手做起蔥油醬,不僅品嘗到在地美味,又能增加身體抵抗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