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埔社區長輩玩創作 咖啡膠囊變身再生藝術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】許多人喜歡喝咖啡,但由於生活忙碌,沒時間自己煮咖啡,咖啡膠囊雖然帶來便利性,但也產生大量垃圾。一位環保藝術研發者教導嘉義中埔社區長輩,讓廢棄的咖啡膠囊變身為栩栩如生的「聖甲蟲」。

在老師指導下,嘉義縣中埔社區的長輩,把黏土搓圓,用熱融膠將黏土和咖啡膠囊殼做結合,最後再彩繪顏色,一隻「糞金龜聖甲蟲」就完成了。

社區學員 向金水:「像我們的年紀,以前糞金龜都有玩過,現在沒有農業,沒有(養)牛,用鐵牛而已,年輕人不知道說糞金龜長得什麼樣。」

社區學員 侯朝城:「手腦並用就對了,不錯啦,頭腦才不會(退化)失智。」

環保藝術研發者 陸柏瑋:「他們的手部的發展跟運動,他們可能還沒有辦法那麼流暢,但我們不要求技術的部分;所以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創意,成品的部分,我覺得都是滿好的,只要用心做就可以了。」

課堂上,陳列各種造型的貓頭鷹、武士盔甲胸像,還有傲視群雄的上山虎,這些利用咖啡膠囊創作的再生藝術品,每一件作品都栩栩如生。

環保藝術研發者 陸柏瑋:「這些作品,就是這個剪一剪的東西,把它貼上去,很像廟宇上面的剪黏的技術一樣,剪起來一塊一塊的,只是他們是剪破的碗有沒有、玻璃,只是我剪的東西是塑膠而已。」

83年次的陸柏瑋,從小喜愛畫畫,喜歡喝咖啡的他,運用巧手將廢棄的咖啡膠囊製作成模型,讓藝術結合環保、廢棄物再生。

環保藝術研發者 陸柏瑋:「再生藝術的部分,我們要想辦法克服它原本既有材質比較粗糙的感覺,它有很多種顏色,黑色、白色、咖啡色,它會比較有種重生的感覺。」

裕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翁聖勳表示,透過藝術彩繪和製作,不僅讓老人家可以動動手、動動腦,長輩們都玩得很開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