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因北韓恐恢復核試在聯合國主張制裁 中俄反對

美國和中共11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中,就如何應對北韓試射核武的議題採取相反立場,美駐聯大使湯瑪斯-葛林斐德(右)主張擴大制裁,中共代表張軍要求放緩,俄羅斯則支持中共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】美國和中國今天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中,就如何緩解與北韓緊張關係採取相反立場,華府主張擴大制裁,北京要求放緩,俄羅斯則支持中國。

各界擔心北韓未來幾週恐恢復核試,負責維持全球和平安全的聯合國安理會召開這次緊急會議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-葛林斐德(Linda Thomas-Greenfield)說:「是停止默許並開始採取行動的時候了。」「我們必須快速轉為加強制裁,而非考慮放緩。」

湯瑪斯-葛林斐德拒絕由中國和俄羅斯起草的決議案,中俄主張減緩2017年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。中俄和美國一樣,在安理會擁有否決權。

然而,湯瑪斯-葛林斐德表示,他們已就更新美國個別對北韓制裁內文的協商已近尾聲。

她說:「我們不能等到(北韓)再次做出像是核試等挑釁、非法和危險的行動。我們必須大聲疾呼。」

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稱緊張升級的可能性「令人擔憂」並要求「節制」,還說在不信任的氛圍中加緊制裁「不具建設性」。

張軍會後告訴記者:「中國希望避免的是一次新的核試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不想要有額外的制裁,因為這可能會迫使其中一方採取更積極的行動。」

俄羅斯常駐聯合國副大使葉夫斯季格涅耶娃(Anna Yevstigneeva)支持中國,呼籲恢復對話。

北韓已引人注目地加強飛彈試射,自1月迄今進行十多次武器測試,包括2017年以來首見的全射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。

衛星影像顯示,北韓可能準備恢復核試,美國國務院上週警告,北韓「最快這個月」就會進行測試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