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控加劇中國房企困境 融創中國傳現美元債違約

中國前10大負債房企債務規模都破千億,總額高達10.5兆人民幣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】中共封控加劇中國房地產開發商困境,中國房地產商融創中國近日傳出美元債券違約,顯示中國房地產業似乎正走向崩盤危機。中國前10大負債房企債務規模都破千億,總額高達10.5兆人民幣(約新台幣46.8兆)。

融創中國未能在寬限期滿前支付到期美元票據共7.42億美元的票息,並預告可能還有更多其他筆債券到期無法償付,凸顯中共的防疫封控政策正讓房地產開發商的困境加劇。

融創中國以建造中高端物業而聞名,按合同銷售額計,融創是中國第三大房地產開發商,路透社引用業界高管的警告指出,如果融創違約,可能會進一步打擊本已疲弱的中國購房者信心,也會讓投資者遠離中國房地產債券。

自去年以來,中國當局在全國打擊過度槓桿和一系列違約事件後,房地產業一直竭力應對債務危機。十幾家企業錯過離岸債券票息的支付限期,其中也包括房企巨頭中國恆大。融創是今年錯過債券支付的最大開發商,這一發展也加劇人們對房企新一波債務浪潮的擔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