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日君等遭港府拘捕 國民黨強烈譴責

港府11日拘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(圖左)、何韻詩等人,國民黨表示,即便上述人等已先後在深夜獲釋,對如此粗暴、傷害言論自由及民主價值行動,表達強烈譴責。(圖/翻攝自國民黨臉書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】香港政府11日拘捕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、歌手何韻詩等人,國民黨今天表示,即便上述人等已先後在深夜獲釋,對於如此粗暴、傷害言論自由及民主價值的行動,仍要表達強烈的譴責。

國民黨今天下午透過臉書表示,站在守護民主自由的立場,國民黨始終聲援香港人爭取民主與法治的行動,自2014年以來已將近20次。而在港版國安法過關之後,香港民主受到嚴重打擊,不僅體制內議會力量DQ頻傳、街頭表達意見被封殺,民主自由空間幾近瓦解,作為民主價值與地理上的近鄰,國民黨深為憂慮。

國民黨指出,近日,香港以新的選制選出新一任由警隊出身的香港特首李家超,其更宣稱要持續推動「23條國安立法」,才不過4天,就立刻發動針對民主人士的逮捕行動,更彰顯香港民主正受到進一步的壓迫。香港人民此時此刻難以發聲,大家不能噤聲默許,更要幫忙高聲呼喊:「把人權、民主、自由、法治的精神,還給香港社會」。

國民黨表示,國民黨不只聲援,更曾提出修法草案修正港澳條例第18條,提出更具體協助香港人的版本,希望援助香港民眾更好地通往自由。當前執政的民進黨政府,更有責任以具體行動協助正受壓迫、持續爭取民主的香港人。

國民黨指出,回顧1997年6月,當時於香港劃歸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前夕,陸委會曾發表一個「對『九七』香港情勢的立場與政策說帖」,中華民國外交部不承認中共為代表方的「中英聯合聲明」,並主張香港為我固有領土,希望香港持續自由、民主發展,繼續保持國際地位。

國民黨強調,Be Water,這是香港民主運動的重要口號,更是一種精神。香港永遠會存在於世界各地與大家心中,而只要中華民國政府沒有忘記與香港的特殊關係,始終有機會讓香港和中華民國的未來走向朗朗乾坤。今天,大家再度聲援香港民主自由,堅持人權與法治價值,期待終有一日,香港能如今日台灣一般自由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