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流感化後確診數不具意義 陳時中籲別緊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台灣疫情也如同世界各國一樣,走向流感化。今天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,因為疫情已經轉為輕症化,如果民眾染疫也不要恐慌。並且針對疫情走向流感化,指出未來公布確診數,就對社會帶來不了什麼意義,因此就將不會再公布。

防疫指揮官陳時中,下午兩點準時帶領部屬開防疫記者會,例行報告每天疫情數字。不過,隨著疫情走向輕症化、流感化。陳時中表示,公布確診數字,未來將不再有實際意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(前副總統陳建仁說,如果疫情流感化,再公布確診數也沒有意義了,請問指揮中心怎麼看?謝謝。)對我們也是這樣看法,到一定的量能了時候,那些確診(數)對社會也帶來不了什麼意義,那就不會去公布它,不過現在來講,大家都想要了解這個疫情的規模,所以我們這個時候還是會來公布。」

因為目前正在台灣防疫轉型的時刻,因此民眾還是會關心確診數字,也擔心自己被感染。陳時中就向民眾喊話說,因為疫情已經輕症化,所以就算感染,也不用過於緊張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我們在抗疫當然不希望說一下子疫情太大,那造成醫療的壓力太大,但是如果對個人而言,其實我們也常常講說,因為它都輕症化,所以請大家也就小心,但不用說太緊張,就戒慎不恐懼。如果,盡量不要得啦,如果得了也不用說太過於緊張,把身體照顧好就好了。」

羅一鈞也表示,觀察COVID-19疫情,即使二度感染,患者症狀也不會變嚴重,多半變得更輕微或無症狀。但台灣因為感染數上升,使外界質疑疫情嚴峻,也有媒體引述醫師說法,在標題指出醫療體系已崩盤。感染科權威醫師李秉穎,週四上午在臉書發文,針對先前受訪內容,指出當時是舉例說明,如果疫情太嚴峻可以考慮加嚴防疫規定,並強調,現在醫療並沒有崩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