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時代意義電影《沉默呼聲》 一水之隔金門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】《沉默呼聲》是一部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劇情片,榮獲美國奧斯汀電影節,最佳「觀眾選擇獎」。7日,在金門金獅影城上映,觀眾幾近滿場。金門民主運動先驅,含著眼淚看完電影。前觀光處長也帶孩子同行,表示是值得深度思考的好片。電影放映結束,現場更響起陣陣掌聲。

公安警車呼嘯而過,攝影記者拍攝被阻擋,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電影《沉默呼聲》,描述北京清華大學學生協助外國記者,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新聞報導,在國際上曝光。日前,在金門最大戲院金獅影城上映。

金門縣前觀光處長 王中聖:「小朋友因為他慢慢長大了,過往也會帶他看電影,因為他隨著年紀長大,想帶他看一些比較深層的,那這部片子很有意思,我覺得它就是告訴很多人就是說自由跟這個人權,還有一些正義的聲音是不應該被抹滅的。我們應該要珍惜,我們目前所擁有的這樣民主的社會,我們擁有這樣的一個自由的環境。」

電影圍繞主角學生群不畏強權謊言,堅持傳遞真相。主要演員包括了入圍東尼獎(Tony Award)的美國影星山姆特拉梅爾(Sam Trammell)、前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(Annastasia Lin),以及台灣新銳演員演出兩對清華大學學生,其中一位祖籍金門。

金門籍新銳演員(飾劇中女配角郭霞):「我永遠都記得當時角色定完妝的時候,我看著鏡中的自己,我就掉淚了,因為我在想究竟要多堅忍多堅強,才有辦法讓那顆心變得這樣的純粹。我必須得說,我非常感謝這個故事,然後我也很感謝郭霞他們帶給我的勇氣和力量。」

電影中,學生詮釋了犧牲、勇氣與真相的內涵。金門民主運動先驅翁明志,含著眼淚看完。

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 翁明志:「坦白講,看這部片子的話內心非常的沉重,我幾乎可以說是含著眼淚把它看完的。看到裡面的主角他們在追求理想的過程中,遭受到這個極權的迫害,付出了很慘重的代價,可是他們還是能夠堅持他們的理念奮鬥到底,這樣的精神實在是令人感動。」

走過威權時代,民主自由的果實已在台灣這片土地開花結果。對比與金門僅一水之隔的中國大陸,在中共的獨裁統治下,追求真相、信仰被殘酷迫害。

金門籍新銳演員(飾劇中女配角郭霞):「其實對他們那些人而言,卻是血淋淋的事實,是完全沒有辦法抹滅的真相。如果到了現在,事件都還正在發生的話,我認為,我們不應當重蹈覆轍,不要讓現在的悲劇變成大家後悔的歷史,行動,我覺得飯後閒談也好,把事情的真相告訴給更多人,這是我們應該要做的。」

導演李雲翔透過電影的藝術形式,彰顯道德勇氣的可貴。留給觀眾反思,在真相與謊言之間,選擇哪一邊?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