撿俄戰機殘骸做鑰匙圈 烏男募資買無人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】一名烏克蘭商人將一架被擊落的俄羅斯戰鬥機殘骸碎片,做成鑰匙圈銷售到國外,再把募集的資金購買無人機,提供給烏克蘭武裝部隊,可說是「以子之矛,攻子之盾」。

一架俄羅斯Su-34雙座戰術戰鬥轟炸機,於3月初在基輔西北部的博羅江卡(Borodianka)上空被擊落。這架尾號為 RF-81251,呼號為「31 Red」的戰機殘骸,被烏克蘭男子維索文(Iurii Vysoven)精心製成鑰匙圈,以美金1000元、約台幣2.95萬元的價格,銷往全球,為其所發起的「贊助烏克蘭無人機」(Drones for Ukraine)計畫募資。

計畫發起人 維索文 (Iurii Vysoven):「很多朋友都說一個1000美元,沒有人會為這塊金屬給你這個價錢,這太瘋狂了。一早醒來,從我手機上卻發現已經募集了 2、3萬美元。人們還不斷發訊詢問想要捐贈更多,並認為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創意。」

原本從事廣告工作的維索文,將機身碎片沖壓成10公分長的方形部件,然後進行加工、拋光和打印,在每一片金屬板印上Su-34飛機的資訊,以及對買家的「感謝」,還刻上獨一無二的序號。

計畫發起人 維索文:「對於幫助過我們的人來說,這是一份非常獨特的禮物。」

隨著募集的資金越多,維索文感到責任更加重大。在他的辦公室裡,有一部搭載「紅外線熱像儀」的無人機,就是他以鑰匙圈收益採購給烏克蘭軍隊的同型機種。

計畫發起人 維索文:「我的夢想是我們再也不需要這個資金。 我的夢想是勝利,每個人都安全。每個人安全回家。 而且我們不需要透過募資來挽救某人的生命。」

截至目前,俄羅斯沒有證實軍事損失的細節,媒體也無從查證飛機墜毀的情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