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龍公車站來囉 科博館站彩繪候車亭啟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】台中市台灣大道公車專用道,不少恐龍迷關注的「科博館站」彩繪工程正式啟用。6隻遠古巨獸,出現在車水馬龍的台灣大道上,市府把2座候車亭,委由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認養,透過藝術家彩繪設計,讓公車站「晚上比白天更美」。

三角龍、暴龍、真板頭龍,恐龍竟然出現在台中市人車來來往往的街頭上。

主持人:「攜手合作,開創台中市新亮點。」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他們把科博館最有趣的最重要的象徵,就是恐龍設計在兩個站體上,一共6隻。」

科博館館長 焦傳金:「不管是站內跟站外,白天跟晚上都一樣的美麗,我們這一次的合作,希望能夠帶動其他的一些機構,也可以一起為台中的,台灣大道上面的候車亭的39個站體,都能夠做出各有特色的的展示。」

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推動候車亭認養計畫,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,認養2座在台灣大道上的專用車道站體,並邀請國際知名的台中在地藝術家操刀設計。

藝術家 鄒駿昇:「保持一個比較低調,比較不要去影響整體的視覺的,強烈的感覺的一個方式來呈現,再加上有考量到台灣的整體的氣候,是比較潮濕的,所以就直接2年3年後,它髒掉了之後它看起來是沒有違和感的。」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兩個站的內體一個就浩瀚的星雲,也是科博館裡面重要的知識跟他們的設計,另外一個站體的內部就是植物。」

設計師說,三角龍走在最前端,身處充滿綠意的自然環境,象徵希望,而其它身處火山爆發的濃煙與灰燼的幾隻恐龍,意味地球環境正遭受破壞,連龐大的恐龍都會滅絕,要提醒世人,面對大自然要謙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