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自美下市 滴滴:為滿足中共審查、整改

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在提交予美國證交會(SEC)的文件中表示,若不從紐約交易所退市,就無法完成中共的網路安全審查和整改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】中國網路叫車平台滴滴出行,11日於提交給美國證交會(SEC)的監管文件中表示,需要完成中共網絡安全審查和整改才能恢復正常營運,但如果不從美國紐交所下市,就無法完成中共的網絡安全審查和整改,並強調,不會在美國下市及完成網絡安全審查前,申請在其他證券交易所上市。

滴滴出行於去年6月不顧中共反對,在美國掛牌上市,結果上市不到一週隨即遭到中共官方出手監管,對滴滴展開一系列的調查,並下架應用程式,以致股價一路走低,並於今年4月16日,正式發布自美下市公告。

報導提到,滴滴出行赴美上市遭中共監管重挫後,許多中概股擔心成為出頭鳥,紛紛推遲或取消赴美上市的計畫。滴滴出行將於5月23日舉行股東大會,會中將表決從美國下市的決議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