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助卿會駐日內瓦處 重申支持台灣出席世衛

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助卿席森(右)10日晚間會晤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蘇瑩君(左),重申美國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等國際組織。(圖/翻攝自推特@State_IO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2 日訊】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助卿席森10日晚間會晤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蘇瑩君,除重申美國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等國際組織外,也指出她稍早已向譚德塞當面重申對台灣出席世衛大會的期待。

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助理國務卿席森(Michele Sison)9日至11日代表美國出訪瑞士,會晤各界人士,並和聯合國相關組織洽談美國所關注的各項議題,包括全球公衛、衛生安全、人權、防止性剝削、性騷擾等議題。

席森於10日晚間與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蘇瑩君晤敘,兩人就美國如何持續協助台灣參與包括世界衛生組織(WHO)在內的國際組織交換意見。

席森在會談中強調,美國政府與國會都高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,並指出她此行稍早與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(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)會晤時,已明確重申美國期待台灣得以觀察員身分出席22日登場的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(WHA),讓台灣對全球衛生做出更多具體貢獻。

蘇瑩君則感謝美國長年堅定支持台灣參與WHO,表示台灣將和美國以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持續合作,共同因應全球衛生的挑戰。

席森會後主動在推特上公布與蘇瑩君的合照,寫道:「很高興能與蘇瑩君處長會面,討論我們對台灣有意義地參與世衛的支持。持續加強與台灣的合作將有益全球人類健康與福祉。」並在文後標籤「台灣可以幫忙」(#TaiwanCanHelp)、「讓台灣幫忙」(#LetTaiwanHelp)。

根據美國國務院新聞稿,席森訪問行程除了會晤譚德塞、聯合國減少災害風險辦公室特別代表水鳥真美(Mami Mizutori)外,其中一項就是和中華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見面。

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22日至28日在日內瓦舉行。世界衛生大會每年開會一次,決定WHO政策方向。2009年起至2016年,台灣連續8年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;隨後因中國打壓,台灣自2017年起未能獲邀參與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