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內「鳳梨粽」凍漲 農會開放2萬顆預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下個月就是端午節,雲林林內鄉,是國內3大鳳梨產地之一,農會去年首度以在地特產入粽試水溫,沒想到15000顆「鳳梨五榖粽」銷售一空,農會今年把預購量,加碼到2萬顆,而且自行吸收成本,鳳梨粽凍漲維持原價。

肉粽香撲鼻,眼前這一顆不只聞得到,更看得到滿滿餡料,而且它還有個討喜的名字。

林內鄉農會總幹事 黃國洲:「它叫做『金旺來包粽』。」

包粽人員:「餡料有鳳梨、芋頭、蓮子、花生。」

除了豬肉、芋頭、花生、蓮子、蛋黃5種配料外,還有一整塊的金黃鳳梨入餡兒。全台獨家的鳳梨粽,產自鳳梨3大產區之一的雲林林內鄉,去年因為中共暫停採購台灣鳳梨,農會靈機一動,拿鳳梨入粽,包了15000顆初試水溫,意外熱銷,今年消費者再次敲碗,農會決定加碼5000顆,沒想到開放預購的第一天,訂單就超過50%。

林內鄉農會總幹事 黃國洲:「林內最具特色、最好吃、最香的芋頭,還有最大顆的花生,都是林內出產的。」

這顆旺來粽不只鳳梨在地,連打底的黑白糯米、芋頭、花生跟豬肉,都是在地限定特產,重點是萬物飛漲,旺來粽今年凍漲。

林內鄉農會總幹事 黃國洲:「物價上漲的部分,由林內鄉農會吸收。」

林內旺來粽,鹹甜口感獨特,料好實在,也協助農民,行銷在地特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