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18博物館日 台中串聯20多個博物館推知識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】國際博物館協會從1977年開始,就把5月18日訂為國際博物館日,台中市文化局今年也響應,推出「博物館有GO力假日計畫」,藉由串聯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舍舉辦系列活動,要讓民眾更親近博物館。

勁歌熱舞,台中市文化局舉辦一年一度博物館日盛會,在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一德洋樓熱鬧登場。

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 曾能汀:「國際博物館協會把5月18日把它訂定成為國際博物館日,每一年都有訂定主題,今年的主題就是power of Museums就是博物館的力量。」

一德洋樓執行長 黃信彰:「當然我們主樓區裡面,還有展覽我們展覽裡面有藝術家的這個,每兩個月次會有定期的更展。」

台中市文化局響應博物館日,串聯20多個博物館及地方文化館舍,結合各個館舍特色營造社區教育力量,為民眾規劃寓教於樂聯合系列活動。

豐原漆藝館館長 黃成中:「我們這個漆做漆器的漆就是從漆樹割下來的,所以你如果來這邊拿一個種子,種上去寫上你的名字跟時間,然後放到我們漆樹園區一年以後就可以長成小漆樹,然後對於這個漆樹教育有很大的幫助。」

摘星山莊館長 孫靖婷:「這是我們的百年窗花,用雷射雕刻加上印模的方式,我們把窗花變成擴香石跟我們的杯墊。」

文化局表示:因應防疫新生活部份文學館推出線上博物館,讓民眾不受時間空間限制也可以與文學藝術相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