鮑爾經國會批准續任Fed主席 降通膨將是主要任務

美國聯準會(Fed)致力對抗通貨膨脹飆升之際,聯邦參議院12日批准鮑爾二度擔任聯準會主席的任期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】美國中央銀行聯邦準備理事會(Fed)致力對抗通貨膨脹飆升之際,聯邦參議院今天批准鮑爾(Jerome Powell)二度擔任聯準會主席的任期。

法新社報導,受俄羅斯在烏克蘭戰事未歇、國際制裁俄羅斯和中國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封鎖等影響,全球供應鏈混亂恐惡化的疑慮加深,美國參院在國內通膨創40年高峰之際表決通過,批准鮑爾續掌聯準會。

鮑爾在參院表決後聲明說:「我很高興見到參院向前邁進一步,批准我擔任聯準會主席的人事案,認同我控制通膨的工作訴求。」

美國通膨飆漲和汽油價格創新高,導致總統拜登民意支持度受創,他一再表示處理通膨是聯準會的主要任務。

鮑爾已表示,他目前工作重心將放在控制通膨上,但也承認過程可能令人痛苦。

鮑爾今天說,要將目前飆高的通膨壓低,將意味著美國民眾會經歷一些痛苦。

他重申有信心聯準會具有工具能讓經濟降溫,但也再度警告「讓通膨率降至2%的過程,也會帶來一些痛苦」。

鮑爾接受全國公共電台(NPR)「消費市場」節目(Marketplace)訪問時表示:「如果我們無法因應通膨高漲,這會是最痛苦的事。」

聯準會上週宣布2000年以來最大幅升息,表示未來幾個月仍可能有類似升息動作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