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軍開轟美援榴彈砲 俄總參謀長傳被停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】關心烏俄局勢,因戰事不利,俄軍總參謀長傳出已經被停職。而烏克蘭軍隊開始使用從西方獲得的重武器,不斷給俄軍造成打擊。

美國援助烏克蘭的90門155口徑「M777榴彈砲」,日前幾乎已全數到達。

烏軍發布影片稱,M777榴彈砲第一炮便立下戰功,命中了兩款俄軍「相思樹」(Akatsyia)自走榴砲車。

影片中可見,命中的砲彈引爆了俄軍榴砲車上的彈藥,形成了更大的爆炸,火勢熊熊,濃煙沖天。

美國援烏的這款「大殺器」,是威力更猛的升級版「M777A2」。M777A2具備光學瞄具、攜帶式電源、全球定位系統、慣性導航系統等,最高射程可達40公里。

俄軍的坦克也難逃烏克蘭的伏擊。中共官媒的記者日前在前往馬立波的途中,拍到一輛俄軍T-72B3坦克被炸上了天。畫面中,俄軍坦克的砲塔衝上天空七十多米,坦克主體變成巨大的火球。記者說,如果再晚三分鐘,他們的車就會處於爆炸區。

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,已有數以百計的俄國坦克被摧毀。有美國軍事專家此前指出,俄軍坦克存在致命的設計缺陷,即砲塔內裝載的砲彈沒有防爆隔離裝置。一旦受到攻擊,便可能引發大爆炸,砲塔被炸飛。

在東部頓巴斯地區,俄軍也遭到慘痛的挫敗。俄軍試圖跨越盧甘斯克地區的北頓涅茨河,搭設浮橋。然而浮橋和許多俄軍坦克都被轟炸為炮灰。

數週以來,頓涅茨河阻礙了俄軍的軍事推進,俄軍搭建的多座浮橋也一再被炸毀。

戰場上遭遇節節失利,有傳聞說,俄羅斯總統普丁對軍隊進行了大清洗。

烏克蘭總統高級顧問阿列斯托維奇(Oleksiy Arestovych)稱,俄軍總參謀長吉拉西莫夫(Valery Gerasimov)已被內部停職。

在本週的俄國紀念二戰勝利的紅場閱兵中,吉拉西莫夫沒有像往年一樣出席。

此外,阿列斯托維奇還稱,另有一些俄軍的高級將領被撤職或逮捕。

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