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醉科醫師涉貼文造謠 雙和醫院送審議懲處

衛福部雙和醫院表示,李姓麻醉科醫師於疫情期間, 疑造謠稱「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」,嚴重影響院譽,將依員工獎懲辦法審議。示意圖。 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】衛福部雙和醫院表示,李姓麻醉科醫師於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期間,疑造謠稱「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」,嚴重影響院譽,將依員工獎懲辦法審議。

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今天以文字聲明表示,經醫院初步調查,李姓男子為醫院的麻醉科主治醫師,其平時醫療服務工作表現正常。

聲明指出,這名醫師於疫情期間發表疑似造謠、不恰當言論等行為,已嚴重影響醫院信譽;將依院內「員工獎懲辦法」規定調查及審議,依情節輕重予以懲處,若屢勸不聽,將考量不再續聘。

醫院說,雙和醫院位於新北市重災區,疫情期間肩負各項防疫重任,全院同仁不怕辛勞守護國人健康,重申疫情期間針對未經證實的資訊切勿隨意散播、轉傳或造謠,避免造成社會動盪。

載運5萬劑快篩試劑大貨車6日在國道車禍,李姓男子卻利用此新聞散布「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」等內容;高雄市刑大警方12日發布新聞表示,40歲李男5月7日晚透過社群平台PTT發表文章,內容與文中所引用的交通事故新聞報導完全不符,屬於有心人士杜撰言論,通知李男到案後,全案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等送辦。

網紅劉宇(四叉貓)12日深夜在臉書(Facebook)貼文表示,比對李姓男子在PTT的發文帳號,與15年前在PTT貼文選指導老師的推文帳號相同,得知帳號主人為李姓雙和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。

四叉貓還在貼文中質疑,昨天有新聞報導指「李姓男子40歲,自稱無業」,是40歲李姓醫師把帳號借給40歲李姓無業男子發文?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