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下調今年全球小麥產量 G7擬協助烏克蘭出口穀物

美國農業部預測全球小麥產量將出現4年來的首次下降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】由於作物短缺和俄羅斯入侵主要小麥和玉米出口國烏克蘭,引發供應緊張,根據美國農業部的預測,烏克蘭的小麥產量將年減35%,全球糧食供應面臨威脅,今年全球小麥產量可能會出現四年來的首次減少,緩衝庫存連二年下降,並創6年新低,加劇供應進一步緊縮的擔憂。

根據路透報導,芝加哥三大農產品期貨12日全面上漲,小麥期貨應聲跳漲近6%,並創2個多月以來新高價。美國農業部發布最新月報,提到炎熱的天氣給小麥帶來壓力,截至5月3日,乾旱影響美國約69%的冬小麥種植面積。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抑制烏克蘭小麥出口,加上現在美國、法國、印度等主要產國又面臨乾旱、水災、熱浪等極端氣候。美國農業部預測,烏克蘭的小麥產量將年減35%,今年產季的全球小麥供給量,將是四個產季以來首次減少,緩衝庫存連二年下降,並創6年新低,供給短缺將進一步推升麥價。

烏克蘭小麥產量銳減、出口受限,威脅全球糧食供應。G7(7大工業國)成員國則在部長級會議中討論協助烏克蘭出口穀物一事。

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(Annalena Baerbock)表示,目前有2500萬噸穀物,被封鎖在烏克蘭的港口,這些穀物是全球數百萬人口的糧食,在非洲和中東地區迫切需要。這也是為什麼G7正討論如何解除俄羅斯對港口的封鎖,讓糧食出口到全球各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