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政府厲行撙節 計劃砍1/5公務員職位

英國主管政府效率部會首長芮斯莫格表示,受到最新撙節方案影響,有數以萬計英國公僕恐失去工作。 英國首相強生(圖)(Boris Johnson)說,「我們必須砍掉政府預算,來降低生活成本」。 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】英國主管脫歐機會和政府效率的部會首長芮斯莫格(Jacob Rees-Mogg)今天表示,受到政府最新撙節方案影響,有數以萬計英國公僕恐失去工作。

法新社報導,「天空新聞網」(Sky News)詢問芮斯莫格,據傳政府將砍掉9萬1000個職位,他並未否認且表示:「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聳動,但這只不過是恢復到2016年的公職規模。」

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告訴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,「我們必須砍掉政府預算,來降低生活成本」,並稱生活成本在疫情期間不斷「膨脹」。

強生告訴每日郵報,有9萬1000個職位必須砍掉,約占整體公職的20%,如此一來每年可節約35億英鎊(新台幣1272億元)。

英國政府正努力達到收支平衡,以彌補疫情期間花費的鉅款,同時對抗拖累經濟復甦,且對公共財政造成壓力的通貨膨脹飆升。

芮斯莫格近幾週把目標瞄準儘管防疫限制已經解除,卻依舊在家工作的公職人員。

他在政府部會沒有到現場上班的人員辦公桌上留下署名字條,上面寫著,「遺憾你不在,期待很快能在辦公室見到你」。此舉遭到批評。

芮斯莫格表示,公家機關職位近幾年因為處理英國脫歐和疫情而擴編不少,「現在該是回歸常軌的時候了」。

他表示,每年約有3萬8000人離開公職,因此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凍結招聘。

「你必須確定每個人都能盡量有效率地,在必要的職位上工作。」

路透社報導,強生發言人今天在聲明中稱:「首相和部會首長們相當清楚,公務員在為公眾提供服務,推動政府優先事項的進展方面表現優秀。但當全國民眾和企業面對攀升的成本,大眾確實期待政府能以身作則,盡可能有效率地執政。」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