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士兵不想躺棺材 拒絕再度部署烏克蘭參戰

當一批精銳的俄國陸軍旅士兵4月初被告知準備第2次部署到烏國時,恐懼在隊伍中爆發開來。 要求匿名的成員德米崔說:「並不是每個人都贊成(戰鬥)。 我們當中有許多人不想回去前線。想回到家人身邊,但不是以躺在棺材裡的方式。」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】當一批精銳的俄羅斯陸軍旅士兵4月初被告知準備第2次部署到烏克蘭時,恐懼在隊伍中爆發開來。

英國「衛報」(The Guardian)報導,這支部隊和平時期駐紮在俄國遠東地區,在2月底俄國入侵烏克蘭時率先從白俄羅斯進入烏克蘭,並與烏克蘭軍隊激烈交戰。

要求不要透露真實姓名的部隊成員德米崔(Dmitri)說:「情況很快就清楚了,並不是每個人都贊成(戰鬥)。我們當中有許多人根本不想回去(烏克蘭)。我想回到家人身邊,但不是以躺在棺材裡的方式。」

德米崔和8名同袍一起告訴指揮官,他拒絕再次加入對烏克蘭的入侵行動。他說:「他們很憤怒。但最終冷靜下來,因為他們無能為力。」

他很快就被調到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俄國城市貝爾哥羅德(Belgorod),此後一直駐紮在那裡。

他說:「我在軍隊服役了5年,合約在6月結束。我將完成剩下的役期,然後就可以離開這裡。 我沒有什麼好羞愧的。我們沒有正式處於戰爭狀態,所以他們不能強迫我上戰場。」

由於克里姆林宮做出不要正式向烏克蘭宣戰的政治決定,德米崔拒絕戰鬥,凸顯了俄國軍隊正面臨的部分軍事難題。俄國偏好把即將進入第4個月的入侵稱為「特別軍事行動」。

律師班亞許(Mikhail Benyash)說,根據俄國軍事規則,拒絕在烏克蘭作戰的士兵可能會面臨解聘,但不能被起訴。班亞許持續為選擇不上戰場的士兵提供建議。

班亞許表示,有「成千上百名」士兵與他的團隊聯繫,詢問如何避免被派去參戰。其中有12名來自俄國南部城市克拉斯諾達(Krasnodar)的國民警衛隊因拒絕前往烏克蘭而被解僱。

班亞許說:「如果士兵有異議,指揮官試圖以入監服刑威脅他們,但我們告訴士兵,他們可以直接說不。如果士兵在俄國境內拒絕戰鬥,沒有法律依據可以提起刑事訴訟。」

他說,因此有許多士兵選擇被解僱或轉調,而不是進入「絞肉機」。

23歲士兵波柯夫(Sergey Bokov)也向英國廣播公司(BBC)俄語台述說類似故事,他在烏克蘭參戰後,於4月底決定離開軍隊。波柯夫說:「我們的指揮官甚至沒有與我們爭論,因為我們不是第一批離開的人。」

班亞許表示,如果俄國全面宣戰,士兵要拒絕參戰會更加困難,因為有軍法。他說:「在戰時,規則完全不同。拒絕參戰將意味著更嚴厲的處罰,他們會面臨入獄服刑。」

雖然仍不清楚拒絕戰鬥的確切俄軍人數,但這些故事說明了軍事專家和西方政府所說的,俄國在烏克蘭戰場面臨的最大障礙之一就是步兵人數嚴重短缺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