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再受邀全球疫情峰會 美助卿挺台參與WHA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】今年的「世界衛生大會」WHA,5月22日起登場,台灣至今還沒拿到邀請函。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局助卿席森,10日晚間會晤台灣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蘇瑩君,重申支持台灣參與世衛等國際組織。此外,前副總統陳建仁代表台灣參與白宮第2屆「COVID-19高峰會」,宣布將加碼援助總價值150萬美元,約台幣4500萬來協助世界提升疫苗覆蓋率。

白宮第2屆「COVID-19高峰會」,5月12日在線上登場,各國代表共同討論如何因應未來的變種病毒,我國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受邀發言。

前副總統 陳建仁:「我很高興宣布,台灣承諾進一步捐贈,150萬美元來支援疫苗覆蓋率,我們也承諾將持續提供醫療口罩,PCR檢測儀、製氧機及其他物資,給需要的國家。」

陳建仁宣布台灣將加碼加贈,疫情爆發以來,截至目前,台灣已經捐出7千萬美元,約台幣21億的醫療物資給全球80幾個國家,善盡國際義務。

主持峰會的美國總統拜登表示,抗疫仍是國際間的首要任務,這也是5月22日即將在日內瓦召開的「世界衛生大會」WHA,要討論的重點。不過,台灣至今仍未受邀,為了爭取參與,衛福部長陳時中特別投書土耳其媒體。

土耳其的「安納杜魯新聞社」,放上陳時中的照片,刊登他的投書,文中提及「台灣的健保在抗疫期間發揮極大功能,根據2021年的全球健康照護指標,我國更在95個國家中居冠」。陳時中也細數過去2年來的防疫作為,包括疫情初期,為了降低社區傳染風險,建置的入境檢疫系統,及口罩需求量大增時的「口罩實名制」。強調台灣是全球促進疫後復甦不可或缺的好夥伴,呼籲世衛組織及各方,都能堅定支持將台灣納入WHO,讓台灣能完整參與各項會議及活動,落實WHO「健康是基本人權」的憲章。

台灣從2017年起受中共打壓,就沒再獲邀參與WHA,為了不被全球衛生覆蓋範圍遺漏,將持續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