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愛文芒果季開跑 首批11公噸外銷香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】今年屏東愛文芒果,因過年期間遭逢雨損,再加上寒害,雖然產季延後,少了近三成的收成,但價格卻比往年成長了20 %,13日舉行一場封櫃儀式,要將11公噸銷往香港。

主持人:「二、一 請封櫃。」

屏東縣縣長潘孟安偕同立委周春米、合作社負責人等嘉賓,舉行封櫃儀式,11公噸, 40呎的櫃貨,首批香甜濃郁的愛文芒果,要銷往香港當地連鎖超市及網購平台。

貿易公司執行長 王勛緯:「我們預計今年開始,今天第一櫃枋山40呎,大概將近11公噸,那我們之後到產季結束,其實都是有40呎的貨櫃安排到香港。」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今年因為氣候比較異常,所以拉慢了這個季節,這在我們母親節之後,就是宣告整個芒果季的開始。」

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盧旺昇:「屏東枋山芒果的優點就是有一個落山風,那落山風它造就芒果有特殊的一個香氣 。」

今年愛文芒果因過年期間逢雨損,再加上寒害,但品質依然穩定,雖然少了三、四成的收成,但價格卻比往年成長了20 %,這也是農民長期在栽培上的付出與努力

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 盧旺昇:「困難的部分,是因為現在目前來說都是因為氣候因素因,為現在氣候變遷比較嚴重,所以我們都要用比較多的設施去克服,那像去年我們農糧署,提供我們網室的部分,能夠提升我們的芒果品質,增加我們的市場的一個競爭力。」

潘孟安表示,雖然疫情影響通路,但也媒合了中華郵政,來做國內宅配,同時也會在五月中旬,日本防疫官來檢視之後,也會打開日本的外銷之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