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總統瓜」要價逾400元 警出動空拍機護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】夏天到了,又是西瓜收成的季節。花蓮鳳林地區盛產西瓜,品質好、口感佳,還有「總統瓜」的美譽。不過今年受到氣候影響,產量變少,價格提高,一顆就要400多元,也讓西瓜成為竊賊目標。為了守護瓜農心血,警方不僅加強巡邏,更出動了「空拍機」,展開護瓜行動。

警車開進田間小徑,繞了西瓜田一整圈,巡視周圍有沒有可疑人物。

就怕宵小趁著夜半無人之際,潛入瓜田偷瓜,晚上也不能鬆懈,警員拿著手電筒,繞著圍籬巡過一遍。

除了親自走一圈外,還出動空拍機,展開西瓜保衛戰,全方位捕捉即時影像,整片瓜田一覽無遺,讓宵小無所遁形。

花蓮警察局鳳林分局偵查隊隊長 黃啟杰:「本分局特別規劃護瓜專案勤務,加強夜間及深夜巡邏,因為空拍機居高臨下,可知道宵小正確的位置,我們支援的警力可以馬上趕到。」

鳳林地區盛產西瓜,瓜種多樣,各個都長得又大又紮實,一度被端上國宴餐桌,因此有「總統瓜」的美譽,今年受到氣候影響,不少西瓜泡水,產生裂瓜情形,產量銳減,價格也因此節節升高,一顆來到400多元,成了竊賊覬覦的目標。

在地瓜農:「目前園裡西瓜單價,已經提升到15、16元美金,所以說我們很擔心宵小及一些慣竊來偷瓜,我們也非常謝謝鳳林警分局。」

以往,農民為了護瓜,得夜宿西瓜田,現在警方結合科技力量,在陸空兩路佈下天羅地網,守護瓜農一整年的心血,瓜農真的可以踏實睡個好覺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