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戰受災戶 朱槿達人湯棋翔轉拓內銷市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】台東青年湯棋翔,從屏科大園藝研究所畢業後,回到家鄉台東培育朱槿種苗,外銷世界各國,主要客戶包括俄羅斯、烏克蘭。近期因俄烏戰爭,包裹全數被退件。

黃金色澤的朱槿、淡紫色的朱槿、大紅的、黃色的,主人說外國人最愛是這朵黑色的朱槿,它另一個名字又叫「不凋花」。

民眾:「就是它的花比較大朵,顏色會比較鮮豔一點,就有很多顏色可以選,(所以你比較喜歡)對。」

花園主人 湯棋翔:「它的花期不長,可是它有很奇怪的綽號叫不凋花,因為如果是一個好的品種的話,它是可以每天不斷的開花的,像這個你看它今天這棵就開了一二三四五六,它今天就開了十幾朵花了。」

十年前,湯棋翔從屏科大園藝研究所畢業,因本身的美術背景對色彩有些敏銳度,都有助於他投入朱槿研究,不斷開發新品種,每年冬天收下的種子或枝條,行銷到海內外,但俄烏戰爭意外讓他成為受災戶,寄到俄烏兩國的貨都被退回,疫情衝擊也讓他重新思考定位。

花園主人 湯棋翔:「我們賣的國家零售一百多個,那自從疫情來了以後,郵局可以寄的國家剩二十幾個,那如果我們不用郵局,去做國際快遞DHL,那一包的一個小小的包裹裝種子哦,運費可能就要一二千塊了,就不是每個客人可以接受的,怎麼辦我們擴展內銷,我們賣小苗賣嫁接株,就是賣已經做好的成品給台灣人。」

轉而開發台灣的國內市場,湯棋翔樂觀表示,讓他傷腦筋不是行銷,而是人事管理和成本控管的能力,面對災損他最希望的是有進修的機會,增進技能之後才能支撐他對朱槿的興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