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身障者圓夢 輪椅族也可海上活動暢遊大鵬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】夏天到了,喜歡玩水、親近海域的身障者有福了。為了推廣無障礙旅遊,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,向屏東縣政府爭取到四部沙灘輪椅,免費提供給輪椅族使用,許多人都是第一次體驗水域活動,相當開心。

穿上救身衣,扣好安全帶,坐上沙灘輪椅,下水了!在海域活動休閒教練的解說及協助下,身障朋友也可以在海面暢快遨遊,感受海水沁涼。

體驗民眾:「海水不會很冰、涼涼的,不會很冰很舒服,這樣子躺下看天空,哇!真的太舒服了。」

體驗民眾 :「(之前)這樣都沒有辦法親身的經驗,不然都看別人去坐、看別人去玩,我們都沒有可以玩,這樣會感覺說為什麼我們都不能玩,為什麼不設計我們可以玩的東西。」

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 王玟傑:「這邊就是我們大鵬灣的帆船基地, 所以目前大概這邊有提供四台的沙灘車,所以如果說有需要的朋友,不管是身障或者是我們銀髮族的部分,其實都可以跟當地的業者來做相關的預約。」

鵬管處指出,由加拿大工程師者韋德(Wade Watts)研發的沙灘輪椅,設計與一般輪椅不同,讓輪椅族躺在上面就能由親友推拉,享受在水上漂浮的快感,需要的人可向帆船基地業者免費借用。

體驗民眾:「圓了我們身障者的夢,不然我們身障者要去玩這些設施,很多業者都會擔心,不讓我們玩,對所以跟夥伴一起來玩,真的這個感覺太棒了。」

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 王玟傑:「來到大鵬灣的話,除了水上你可以去體驗,路上的部分手搖車你也可以去享受,當然包含我們的台灣好行,包含我們住宿的部分都有輔導相關業者,來做有對身障朋友的 一些友善設施。」

大鵬灣風景區帆船基地教練楊居斌表示,因大鵬灣大都是囊狀潟湖,灣域有風無浪,行動不便者使用沙灘輪椅下水,只要做好平衡及克服怕心,不用擔心風浪過度搖晃,還可以嘗試立式划槳、獨木舟等不同水域活動項目,讓行動不便者也可以享受水域活動的樂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