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7挺烏抗俄 英美法19國北馬其頓軍演秀肌肉

美國、英國、法國等19國約4500名軍人正在北馬其頓舉行軍演,向俄羅斯大秀軍事肌肉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3 日訊】法國13日表示,G7「堅定團結」支持烏克蘭,直到烏克蘭抗俄取得「勝利」。美國、英國、法國等19國約4500名軍人正在北馬其頓舉行軍演,向俄羅斯大秀軍事肌肉。

● 法稱G7團結挺烏抗俄 英籲續為烏提供武器

法國13日表示,七大工業國集團(G7)「堅定團結」支持烏克蘭。與此同時,英國呼籲提供基輔當局更多武器,以持續對俄國總統蒲亭形成壓力。

德國目前是七大工業國集團輪值主席國,七國外長正在德國勝地萬格爾斯(Wangels)舉行為期3天會議。

英國外相特拉斯(Liz Truss)出席G7第二天外長會議時表示:「此刻十分重要的是,我們提供烏克蘭更多武器並增加制裁,來持續對蒲亭(Vladimir Putin)形成壓力。」

法國外長勒德里安(Jean-Yves Le Drian)表示,G7各國的意志「非常堅定團結」,將「長期繼續支持烏克蘭為主權而戰,直到獲勝為止」。

● 英美等19國數千軍人北馬其頓演習

北大西洋公約組織(NATO)在歐洲展現軍力,數以千計來自19國的軍人參加軍演,以向俄羅斯總統蒲亭傳達訊息。

「2022快速反應演習」(Swift Response 22)正在北馬其頓舉行,有美國、英國、法國、義大利等盟國約4500名軍人參加。

這場軍演是為了向成員國和盟國展示北約的大型地面作戰能力。

● UN人權理事會通過決議 優先查俄軍在基輔等地所涉戰爭罪

聯合國人權理事會(UNHRC)12日以33票贊成、2票反對的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,要調查委員會(Commission of Inquiry)調查基輔周圍及蘇米(Sumy)等俄軍一度占領地區可能犯下的戰爭罪。

中國與厄利垂亞一改先前在烏克蘭議題上棄權的立場,投下反對票。

● 瑞典:加入北約降低衝突風險 有利波羅的海各國

瑞典外交部長林德13日說,瑞典加入北約將可產生穩定作用,並有利於波羅的海周邊國家。鄰國芬蘭領袖12日已表態贊同加入北約。

林德(Ann Linde)向國會提交安全報告時告訴現場媒體:「瑞典加入北約將拉高軍事衝突門檻,進而在北歐發揮預防衝突的作用。」

安全報告內容指出,如果瑞典成為北歐或波羅的海周邊唯一沒有加入北約的國家,將更容易受到攻擊。報告也提到,一旦瑞典申請加入北約,可能引來莫斯科報復。

外界普遍認為,瑞典即將跟進芬蘭,最快可能於16日提出加入申請。

● 歐盟擬提6兆元計畫 2027年停止進口俄羅斯能源

文件草稿顯示,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(European Commission)打算公布一份1950億歐元(約新台幣6兆元)計畫,將在2027年底前停止進口俄羅斯化石燃料。

計畫草案同時包括加速推出再生能源、節約能源,並改用不同來源的天然氣。

歐盟執行委員會預估,除了達成歐盟2030年氣候目標所需的經費以外,這些措施將須投入1950億歐元資金,而這將有助於歐洲大幅刪減花在進口化石燃料的支出。

● 烏克蘭稱打擊俄軍補給艦 家屬求撤馬立波傷兵

烏克蘭表示已在黑海的蛇島附近破壞一艘俄羅斯海軍後勤補給艦。

烏克蘭南部敖德薩州(Odesa)政府發言人布拉楚克(Serhiy Bratchuk)12日稱:「由於我們海軍官兵採取行動,支援艦『博布羅夫號』(Vsevolod Bobrov)起火,這是俄羅斯艦隊最新加入的其中一艘。」

與此同時,家屬懇求救出受困在東南部港市馬立波(Mariupol)亞速鋼鐵廠(Azovstal)的烏克蘭守軍。基輔當局表示,正與俄羅斯進行艱難對話,盼讓38名身負重傷的守軍,能從馬立波市被俄軍圍困的亞速鋼鐵廠安全撤出。

● 聯合國統計烏克蘭逾600萬人出逃

聯合國難民署(UN refugee agency)12日數據顯示,俄羅斯2月24日開始侵略烏克蘭後,已有超過600萬難民逃出烏國。

截至5月11日,總共有602萬9705人已逃離烏克蘭。而根據聯合國難民署專屬網站,許多難民到鄰國後,還會繼續前往其他國家,現以波蘭接納的難民人數最多。

難民中有9成為婦孺,因為18至60歲符合當兵資格的男性不能離境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