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單車追世足 阿根廷球迷估6個月橫跨15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】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(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)將在11月展開,已經有熱血的足球迷準備動起來,計畫用六個月的時間,騎自行車跨越一萬多公里的路程到現場觀賽,不畏距離遙遠,用行動來支持國家隊。

來自阿根廷的體育教師萊德斯馬(Lucas Ledezma)計畫於5月15日和3位朋友一起騎自行車,從南非開普敦(Cape Town)出發,穿越兩大洲、15個國家前往卡達,為阿根廷11月22日的世界盃首戰加油。

34歲體育教師 盧卡斯 萊德斯馬:「我們將會騎10,500公里,從非洲到中東,穿越15個國家,如果一切順利,大約六個月可以抵達,並親眼目睹2022世足賽。」

萊德斯馬不是第一次騎自行車追球賽,此前,2014年巴西世界盃(2014 World Cup),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總決賽(2018 finals),還有2016里約奧運會(2016 Rio Olympics)和2015年智利美洲盃足球賽(2015 Copa America),他都沒錯過。

這次的騎車觀賽行程,萊德斯馬的3位好友:紀錄片製作人、作家和旅行社人員,也將加入他的行列。

31歲作家 雷恩卓 皮吉:「這次旅行不僅僅是騎上自行車踩著踏板而已,還有許多的準備工作。計劃了好幾個月,坐下來了解每個國家發生的事情,深入的研究。」

作家皮吉(Leandro Blanco Pighi)認為,騎自行車旅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,可以完全感受到旅程中的每個事物與細節。

34歲體育教師 盧卡斯 萊德斯馬:「有一個利他的目的,我們每騎一公里,就會在科爾多瓦(阿根廷)的山區種一棵樹,總共將種植10,500棵小樹。這就是我們將為家鄉森林做出的貢獻。」

科爾多瓦(Cordoba)山區位於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西北約600公里處,是4人的家鄉。此行他們除了為國家隊加油外,也希望為家鄉的環境,盡一分心力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