遼寧艦連10天演練 日方:想展現戰力提升

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,中共遼寧號航空母艦連10天在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,總計超過200架次,研判共軍想藉此展現航艦作戰執行能力的提升。(圖/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】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,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連10天在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,總計超過200架次;防衛省研判共軍想藉此展現航艦作戰執行能力的提升。

共同社中文網報導,遼寧艦從5月3日到12日,一連10天在太平洋演練艦載機起降,總計超過200架次。防衛省已強化警戒,認為遼寧艦長期在台灣附近的太平洋海域停留,是想展現航艦作戰執行能力提升。

統合幕僚監部(類似國防部參謀本部)13日表示,海上自衛隊5月12日上午9時左右,在日本沖繩縣石垣島南方約220公里海域,確認3艘中國海軍艦艇航行。這3艘艦艇包括遼寧艦及2艘052D型飛彈驅逐艦。

統合幕僚監部指出,繼5月3日到11日後,海上自衛隊再度確認遼寧艦12日上午9時起到晚間8時止,一連10天實施艦載戰機殲-15與直-9、直-18直升機起降。

此次遼寧艦編隊南下,5月1及2日在東海被海上自衛隊確認後,穿越日本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海域南下。

日本出動隸屬第8護衛隊的涼月號護衛艦,進行必要情蒐與警戒監視。另外,對遼寧艦起降艦載戰機,日方戰機也緊急升空因應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