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指不會在中國設新廠 重申致力收購推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】再來看到,特斯拉日前因為上海強制封城,產量損失近五萬輛,而近日流傳,特斯拉計畫在上海建造新工廠,對此,馬斯克在一場視訊論壇上表示,並沒有預計要在中國建造任何新工廠。

在中共極端封控下,特斯拉上海廠被迫停工超過20天,產量損失近五萬輛,目前開始復工復產。而最近在一場論壇上,馬斯克被主持人問到,對特斯拉來說,未來成長最具貢獻的是否是中國市場?馬斯克這麼說。

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(2022.05.11):「不,我認為中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市場。但從長遠來看,它可能占我們市場的25%到30%,世界其他地區可能佔四分之三。」

即便認為中國是重要市場,但馬斯克並不打算在中國建造新的工廠。

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(2022.05.11):「我們未來無意在中國建造任何新的工廠,我們將擴大我們的上海工廠,而我們專注於生產的,將是我們最近在柏林和德州奧斯汀建造的兩家新工廠,讓它們大量生產是近期的挑戰。」

特斯拉在德國柏林與美國德州的工廠已經開始交車Model Y車款,目前產能處於爬坡階段。而目前馬斯克要花心思的,還有推特的收購案,近日,馬斯克決定擱置對推特的收購,因為他正在研究平台上的虛假、垃圾郵件帳號是否只佔了5%,但他也重申將致力收購推特。

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(2022.05.11):「任何對推文的調整,或是對任何帳戶的干涉都應該突出顯示,指出推特的人員對您的帳戶或這則推文採取什麼操作。然後我認為推特需要更公平,因為它目前有很強的左派偏見。」

馬斯克公開再次擔憂推特平台的左派偏見,他指出,這項交易還沒有完成,推特股東還沒有投票同意,依舊有許多懸而未決的問題需要解決,而最好的情況是在未來兩到三個月內完成交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