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大選聚焦對中政策 莫里森喊分清中共與中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4 日訊】澳洲總理莫里森昨天與華裔自由黨議員廖嬋娥,一同參觀墨爾本的科技工廠並為選舉造勢。莫里森表示,他很小心地區分中共政府和中國人,他所批評的是中共政府,而不是中國人。雪梨科技大學的民調也指出,在澳洲有78%的人不相信中共,也有40%的選民認為,澳洲的對中政策會影響他們的投票決定。

澳洲總理 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:「我畫下了一條鮮明清楚的線,介於中共政府的行為,正尋求對澳洲的強制高壓,並且干擾我們的地區,與美好的中國人之間。」

澳洲總理莫里森昨天參訪Extel Technologies科技系統廠,並宣布投入3億澳元改善高科技製造業供應鏈,並創造更多就業機會。同行的還有華裔自由黨議員廖嬋娥(Gladys Liu),莫里森對廖嬋娥表示支持,並明確區分中國人與中共,並指出許多中國人就是因為中共的專制政權,才選擇移民澳洲,莫里森說廖嬋娥也是其中之一。

澳洲總理 莫里森(Scott Morrison):「嬋娥她自己也知道,也非常難過,對於我們在香港所看到的,這也是為甚麼澳洲政府為香港人民站出來、為新疆人民站出來、為在中國受欺壓的人民站出來、為人權站出來。」

然而現場卻出現了一位金正恩的模仿者霍華德(Howard X),說支持廖嬋娥就是支持中國共產黨。

金正恩模仿者 霍華德:「如果你想要共產黨統治澳洲,投給自由黨,好嗎?謝謝,謝謝。」

出生於香港的廖嬋娥,先前曾被指控擔任中共統戰部門海外組織的理事,但她說,後來自己未曾與該組織有任何聯繫。昆士蘭州參議員候選人、學運領袖柏樂志質疑廖嬋娥對中共的立場。

澳洲大選將於5月21日舉行,本週已經開始提前投票,目前莫里森的民調暫時落後於勞工黨的艾班尼斯(Anthony Albanese)。另外,根據雪梨科技大學澳中關係研究所對兩千人的民調,有78%的人不相信中共政府,還有40%的選民認為,澳洲的對中政策將會影響他們的投票決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:中共間諜船出沒澳洲西海岸 澳防長:北京的侵略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