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疫情宣導片耐人尋味 陸網友諷中共極端防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5 日訊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戴著口罩,與當地官員召開緊急會議。近期北韓坦言,國內爆發首起COVID-19病例,下令全國封鎖。根據北韓官媒報導,有82萬多人出現發燒症狀,目前已經有42人病逝。

外媒《DW News》(2022.05.13):「他們長期缺乏物資、藥品、設備,所有這些,這就是為什麼專家說非常要緊的是,他們敞開大門接受一些援助。」

其實,在北韓官媒引述的國家應急指揮部報告內容就指出,從4月底開始,國內就出現不明發燒的怪病,而且全國有超過35萬人出現症狀。金正恩直言,這是北韓建政以來面臨的最大動盪,並表示,要學習中共的防疫經驗,外界解讀,北韓有可能採取嚴格封控措施圍堵疫情。

不過沒隔幾天,北韓中央電視台播出的疫情宣導片,卻耐人尋味。影片介紹北韓目前爆發的疫情是Omicron BA.2變異株,特徵是傳染性強、症狀弱、難以發現,並指出要「科學治療」,不可過度服用藥物。

宣導片一發出隨即在中國微博上引發熱議,有中國網友說「朝鮮電視台對Omicron進行非常客觀的報導,讓大眾認識病毒症狀很輕無須恐慌」,並諷刺說「只剩下我們還走在正確的道路上。」

而面對北韓爆發疫情,南韓新就任的尹錫悅政府表示,計劃向北韓居民提供疫苗等醫藥品,將與北韓討論具體的援助方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