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林肯赴北約外長會議 有信心芬蘭.瑞典會成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,國際最新消息,北歐國家芬蘭,15日正式宣布尋求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,國會預計在數日內表決,將前往國會,就加入北約尋求支持。另外,瑞典總理安德森,今天也將前往國會,就加入北約尋求支持。另外,已經抵達德國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準備參加北約外長的非正式會議。周日布林肯表示,他有信心瑞典和芬蘭一旦正式提出申請,兩國將順利加入北約組織。

芬蘭總統 尼尼斯托:「今天,我們,總統和政府的外交政策委員會共同決定,芬蘭在聽取議會意見後,將申請加入北約。」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:「在柏林這裡,是的,我確實有機會與土耳其外交部長交談,對於瑞典和芬蘭,以及他們可能加入北約,這是一個過程。北約是一個對話的地方,一個討論的地方,一個討論我們可能存在任何分歧的地方。我不想描述,我們與外交部長或北約會議,本身進行的具體對話,但我可以這麼說:我聽到非常強烈的支持,(瑞典、芬蘭)加入,如果這是他們選擇做的事情,我非常有信心,我們會就此達成共識。」

瑞典和芬蘭的軍事不結盟政策,分別實施200多年及75年,但在烏俄戰爭爆發後,芬蘭民眾支持加入北約的比率飆升至4分之3,是過去的3倍;瑞典的支持人數也急升至5成。

芬蘭表示,它已經達到了北約國防開支占國內生產總值2%的要求。瑞典也在增加軍事預算,並預計到2028年達到目標。北約去年平均水平估計為1.6%。

(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/責任編輯 陳貞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