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6位國會議員挺台:該讓台灣參與WHA

多倫多僑界14日舉辦「人類健康與醫療人權—談台灣參與WHO」講座,加拿大6位國會議員以錄影致詞, 明確表達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立場。(圖/多倫多僑教中心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】在多倫多僑界14日舉辦的「人類健康與醫療人權—談台灣參與WHO」講座中,加拿大6位聯邦參眾議員各自透過錄影致詞,明確表達支持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立場。

包括加拿大自由黨國會議員兼加台國會友好協會主席史葛洛(Judy Sgro)、保守黨聯邦參議員郝薩科斯(Leo Housakos)、保守黨聯邦眾議員兼影子內閣外長莊文浩(Michael Chong)、古柏(Michael Cooper)、吉努斯(Garnett Genuis)及蘭茲曼(Melissa Lantsman)都聲援台灣。

史葛洛說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多次在議會答詢中談到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(WHA)的議題。她認為,以台灣過去2年多的防疫表現,台灣防疫經驗對WHO將有極大助益,台灣若能成為WHO會員,世界會更好。

郝薩科斯說,台灣人民是國際社會一部分,他強烈支持台灣參與5月22日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,他說:「現在正是加拿大政府展示勇氣和道德領導力,明確表示加拿大支持台灣加入WHA及WHO等國際組織的時候」。

莊文浩則在錄影致詞中支持台灣加入5月22日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和世界衛生組織,他認為台灣處理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大流行,對全球公共衛生發展有巨大貢獻,國際社會可從台灣對疫情的應對學到很多,他呼籲加拿大政府宣揚台灣加入即將召開的WHA和WHO。

古柏盛讚台灣過去2年多的防疫措施,指全世界可從台灣學到很多經驗,台灣參加WHO不僅為了台灣利益,也符合全球公共衛生利益。他強烈支持台灣參加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,並表示「現在是將政治因素從WHA剔除的時候了,WHO應接納台灣參加今年的WHA」。

吉努斯說,作為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及全人類健康的重要合作夥伴,台灣參加WHA不僅對加拿大也對整個國際社會有益,加拿大也有必要繼續宣導台灣在國際組織的重要性,台灣可以為全球作出良好貢獻。

蘭茲曼說,台灣是加拿大重要合作夥伴,在COVID-19疫情應對中表現優異,有非常多值得全世界借鏡之處,她也支持台灣加入WHA。

「人類健康與醫療人權—談台灣參與WHO」講座是由多倫多僑務委員林美玲、張均鴻、范瑋及黃煌裕等4人共同發起,加台經貿文化交流協會主辦,華僑協會總會多倫多分會、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多倫多分會及安省中華總會館協辦。駐多倫多辦事處長陳錦玲、多倫多新寧(Sunnybrook)醫院ICU護理師及加台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莊博雄等人應邀主講,僑界人士約70餘人參與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