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政要關切台裔教堂槍擊命案 嫌犯說中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關心,美國南加州一座台灣人教堂,在台北時間今晨發生槍擊案,造成1死4傷都是台裔民眾,事件引起美國政要關切,這名兇嫌落網,目前只知道他說中文,犯案動機不明。包括,加州州長紐森辦公室聲明表示,沒有人應該為前去禮拜場所感到害怕。另外,議員克魯茲、波特、還有希夫都表示關切,強調不能接受流血事件,必須採取行動。

警方直升機空中盤旋,南加州一座台灣人教堂,外面拉起封鎖線,地面是警車與急救車輛。15日下午,發生槍擊案,一人死亡、四人重傷,都是台灣裔成年人。台裔會眾用延長線綑住了一名60多歲的亞裔男性槍手、當場被捕,做案動機不明;動機,攸關案件由聯邦或地方管轄。

美酒精煙草槍枝和爆炸物管理局ATF洛城分部主任 強生( Christy Johnson,ATF):「顯然,動機始終是個問題,來決定聯邦層面參與的程度,或該由聯邦或者地方當局尋求起訴。目前,我們正努力確定動機。」

橙縣警察署(OCSD)在調查不到四小時後,說明初步掌握的案情,槍擊案發生在拉古納伍茲市(Laguna Woods)的日內瓦長老會教堂(Geneva Presbyterian Church),下午1點26分左右,上午早上禮拜後的宴會。地方與聯邦官員都讚賞會眾展現英雄般勇敢,阻止傷亡擴大。

橙縣副警長 哈洛克(Jeff Hallock):「我們相信一群教堂會眾拘留了他(槍手),用延長線捆住了他的腿,沒收至少兩把武器。我們認為教堂會眾展現了非凡的英雄主義與勇氣,干預介入阻止嫌疑人,這無疑避免更多傷亡。我們不認為他居住在這地區。」

當地台灣僑務委員告訴新唐人表示,當地是高級的長者退休村,嫌犯講中文,穿著保全服;直到當地時間晚間7點多,教會當中仍有30多人留在教堂內接受警方調查。

死亡男子據說是為了制止嫌犯而遭槍擊,這起槍殺案發生在教會活動結束之後,否則死傷可能更嚴重。

橙縣監事會表,正確保為受槍擊影響的民眾,提供心理健康專業人員服務。州長紐森辦公室聲明表示,沒有人應該為前去禮拜場所感到害怕。選區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波特(Katie Porter)說,「這不該成為新常態,我會更努力支持受害者及其家屬。」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(Ted Cruz)表示震驚並祈禱。眾議員希夫(Adam Schiff )表示,不能接受流血事件,必須採取行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