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培植台灣網紅統戰 國安局:確有此現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】民主台灣受到中共多個面向威脅,中共對台認知作戰,培養網紅對台統戰,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受訪表示,確實有這個現象,包括烏俄戰爭初期,有網紅謊稱中共派機撤離台灣人,諸如此類的認知作戰,相關情況會由相關單位處理。

國安局長 陳明通:「確實是有這些現象,我想會由相關部門、主管部門去處理。(記者:國安會會介入調查嗎?)我想剛才講是說我們有一定掌握,相關單位去處理,像上次烏克蘭那個事情,那就是一個根本在深圳的中共培植的網紅,炮制所謂的關西機場事件。所以就是它操作的認知作戰,就國安局來講,就是把一些現象,一些它們操作的事情跟國人揭露。」

中共類似認知作戰,是否還有更多?陳明通說他不便透露,指出國安局負責情搜、研析,會由相關部門處理。先前有台籍網紅拍攝「滴水驗親」、「中共撤離台灣人」等等影片,宣傳美化中共形象,企圖影響台灣人認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