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官員證實 曾應中共要求隱匿病毒基因測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】2019年年底,從中國武漢地區傳出的新型冠狀病毒,傳播全球,使全世界各個國家受到疫情衝擊,已經兩年半。近日,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代理院長塔巴克證實,美國衛生官員在疫情爆發初期,曾在中方科學家要求下,隱匿病毒的基因測序。

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布特勒(2022.5.11):「去年,我關注了一些關於病毒基因數據的報導,來自中國武漢的早期病毒基因定序數據,從檔案庫被刪除。我們想努力查清此事,我認為部分原因是,人們擔心,理性地的擔心,中國共產黨與此有關。這些(病毒數據)訊息在哪裡呢?」

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代理院長 塔巴克(2022.5.11):「毫無疑問,我們有關測序檔案,測序閱讀檔案館的溝通,確有可以改進之處,我對此完全承認。如果可以我還想說,檔案館從未刪除這些測序,只是在被查詢的時候,沒有向人提供。」

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布特勒(2022.5.11):「所以,你們仍然有這些數據訊息?」

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代理院長 塔巴克(2022.5.11):「我們還擁有這些數據訊息。」

中共政府從疫情爆發以來,一直拒絕配合對疫情起源的國際調查。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代理院長塔巴克11日首度證實,在疫情爆發初期,曾應中方科學家要求,隱匿病毒的基因測序。不過,他說,相關資料目前仍然存在檔案庫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