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身障生採檢 立委、善心企業捐唾液快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】新竹特教學校家長會向民眾黨新竹縣黨部陳情,有部分身心障礙的學生,使用鼻腔快篩試劑有困難,希望有唾液快篩試劑幫助防疫。立委高虹安今天上午代表善心企業到學校捐贈,並呼籲教育部,對於特教學校的篩檢防疫物資,應盡速到位。

新竹特殊教育學校校長 劉于菱:「對於我們中、重度的學生而言,那這個唾液的快篩試劑,確實比鼻腔的快篩試劑還好使用。」

立法委員 高虹安:「非常感謝這一些民間善心企業,這樣的一個資源,能夠願意來捐助給我們新竹縣的特教學校,讓他們的學生可以擁有這種唾液篩檢的方式,能夠快速的把這樣子的一個感染源給找出來。」

新竹特殊教育學校,國、高中和國小共194名學生,校長和家長會長都表示,有60幾名中、重度障礙的學生,使用鼻腔快篩試劑有很大的困難。感謝竹北市民代表林碩彥極力號召,這次捐贈1百40劑唾液快篩試劑、1百劑鼻腔快篩試劑,讓教職員和身心障礙的學生有更完整的保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