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澳高中生來台就讀引憂 陳明通:要對台灣有信心

教育部公告修正「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」,放寬港澳生以來台就讀高中職,外界憂心有國安問題。國安局長陳明通(圖)說, 要對台灣自由民主有信心,且學生來到台灣後思想就開放了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】教育部公告修正「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」,放寬港澳生以就學名義來台就讀高中職,外界憂心會有國安問題。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表示,要對台灣自由民主有信心,且學生來到台灣後思想就開放了,這時誰教育誰就很清楚了。

國家安全局、外交部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「印太最新情勢發展與未來動向」,國安局長陳明通、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等人列席並備詢。

教育部於4月公告修正「香港澳門居民來台就學辦法」,放寬港澳生以就學名義來台就讀高中職。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質詢,港澳情勢今非昔比,中國在香港推動國安法,要求全港中小學懸掛五星旗、讚揚共產黨以及民族主義歷史的洗腦課程,對於港澳高中生是否有影響及開放港澳學生來台就讀高中,有無國安疑慮。

有關中共在香港的洗腦課程,陳明通認為多少都會有影響,高中生的學生身分相對單純。林靜儀憂心有間諜案的犯嫌就是大學生,陳明通指出,高中生社會化相對於大學生,沒有那麼深。

陳明通並表示,他有很多陸生,陸生來到台灣後思想就開放了,這時誰在教育誰就很清楚了,所以中國有一陣子停止中國學生來台,就是擔憂中國學生來台以後想法會不一樣。

陳明通強調,台灣要對自由民主有信心,因為自由民主是基於人性,中國學生來到了台灣後,就會看到「人的生活」要怎麼過,因此台灣要對制度有自信心,且這些人來台接受自由民主教育,他們就會反思,反思後就有機會重新再社會化,但國安單位會負起查核責任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