環保署:中小企業碳盤查指引 預計本週公布

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6日表示,預計本週將會公布中小企業碳盤查指引,供在自主計算減碳時能有依據,並將在6月起陸續召開說明會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表示,預計本週將會公布中小企業碳盤查指引,供中小企業在自主計算減碳時能有依據,並將在6月起陸續召開說明會,協助對盤查仍有疑問的業者。

立法院上週審查「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」修正草案,已完成初審,將法案名稱改為「氣候變遷因應法」,行政院版條文共62條,保留26條。其中第21條討論碳盤查、管理,因委員提議新增溫室氣體排放量管理計畫而予以保留。

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長蔡玲儀接受媒體訪問表示,其實立委對於盤查、登錄管理大致上都有共識;現行針對287家排碳大戶已經有相關指引,但因為全球減碳趨勢,國際供應鏈意識到要減碳,國內中小企業需要配合,但面臨最大的問題,第一個是不會算,第二是算出來後,是否一定要交給查驗機構驗證。

蔡玲儀指出,首先在指引部分,簡化內容協助中小企業能自主性盤查;另外,也不是所有企業都必須找查驗機構,如果企業只是需要自主減量,不一定需要透過查驗機構;但若是供應鏈有要求的企業,才會需要通過查驗。

蔡玲儀提到,經濟部工業局、環保署都有碳排放(盤查)計算器,其實內容相同,企業僅須依照指引,就可以完成自主盤查;若是還有疑問,環保署預計6月起陸續召開說明會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