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俄烏衝突 前英相布萊爾:蒲亭認知脫離現實

英國前首相布萊爾(Tony Blair)(圖)受訪時表示,俄國總統蒲亭在入侵烏克蘭一事上「脫離了現實」, 他也說,在解決俄烏衝突方面,西方應該尊重烏克蘭的立場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6 日訊】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受訪時表示,俄羅斯總統蒲亭(Vladimir Putin)在俄國入侵烏克蘭一事上「脫離了現實」,他也說,在解決俄烏衝突方面,西方應該尊重烏克蘭的立場。

布萊爾(Tony Blair)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主持人札卡利亞(Fareed Zakaria)訪問時,節目播出蒲亭2000年4月訪問倫敦期間,與布萊爾握手的畫面是,當時是蒲亭當選俄國總統後首次造訪西方。

札卡利亞問道:「他當時看起來理性、不急躁、工於心計、有邏輯,如今卻似乎相當情緒化且易怒。您對他這番改變的感覺是什麼?」

布萊爾說,他初次見到的蒲亭時,蒲亭面對西方,渴望與西方建立良好關係…後來他認為蒲亭發現俄羅斯要革新與改變的挑戰太艱鉅,因此決定以更專制的方式鞏固權力,然後成了俄羅斯民族主義者。

他還說,蒲亭後來展現的形象是冷酷、無情且精於算計,但仍可完全理性地按照自己的主張行事。

布萊爾接著說:「我想大家擔心的是,他現在已經完全脫離現實,周圍都是不告訴他真相的人。這就是蒲亭對這場入侵行動為何會做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嚴重誤判。」

布萊爾說,任何了解烏克蘭的人都知道,從來沒有烏克蘭人同意以這種方式向俄羅斯屈服的問題。

美國總統拜登9日表示,他擔心蒲亭在烏克蘭戰爭中已經「找不到出路」,還說蒲亭「正努力試圖弄清楚,下一步該怎麼做」,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則說,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曾要求烏克蘭在主權問題讓步,好讓蒲亭挽回一點顏面。

布萊爾說,目前要尋求透過談判解決衝突非常困難,因為任何烏克蘭領袖都不可能同意這樣做。

布萊爾認為,西方應該尊重烏克蘭人和烏克蘭領導階層的立場,他不贊成鼓勵烏克蘭與俄羅斯進行不成熟的談判。

他說,烏克蘭領袖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,不只是澤倫斯基總統,其他人也是如此,而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只是他們無畏的勇氣,還有面對問題時所展現出來的智慧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